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代表一行到访上外海培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425

2023年5月22日上午, 新西兰驻沪总领事馆教育经理徐华莹,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代表丁兰娜(Alanna Dick)、张煜苗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与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副院长朱玉山等人进行会谈,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项目2022级学生见面交流。

在会谈中,双方交流了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的新动向、新挑战,探讨共同拓展多层次、多元化的中新教育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

随后,她们来到四教楼教室,与怀卡托大学项目的学生亲切交流。中国和新西兰的大学教育有何不同?新西兰高等教育相比英美澳等国有什么特点?大学毕业后在新西兰就业前景如何?面对学生的提问,她们耐心给予一一解答。丁兰娜(Alanna Dick)教学生用毛利语表达“你好”“谢谢”“长白云之乡”,让学生了解到新西兰多元的文化背景和包容的社会环境。

上海外国语大学和新西兰怀卡托大学于1997年共同推出2+2本科留学项目,由上外海外合作学院与怀大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联合承办。该项目已成功举办了26届,历年培养学生2000余人,深受学生及家长的信任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