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英语类项目升学及转项目规定

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1334

(2023年修订)


为明确我院英语类项目学生各阶段英语学习目标,提升学生英语学习效果,在项目内建立淘汰机制,在项目之间形成流动机制,特制定本规定。

学生应端正学习态度,并严格遵守《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学生手册》的规定。

本规定涵盖的项目有:

1、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1.5+2本科项目,包括: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

2、英国兰卡斯特大学2+2本科项目人文方向;

3、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2+2本科项目人文方向;

4、英国大学2+2本科项目,包括:赫瑞瓦特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考文垂大学、普利茅斯大学、赫尔大学等;

5、澳大利亚四星级大学2+2本科项目,包括:纽卡斯尔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等;

6、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2+2本科项目;

7、美国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1.5+2.5本科项目,包括:美国天普大学、蒙大拿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等;

8、新西兰怀卡托大学2+2本科项目。


一、升学成绩规定

1、第一学期期末,对于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1.5+2本科项目、英国兰卡斯特大学2+2本科项目人文方向的学生:

(1)雅思总分不低于5.5分的学生,正常升入所在项目第二学期学习;

(2)雅思总分5.0分的学生,转入其他学分豁免(2+2)本科项目学习;

(3)雅思总分4.5分及以下的学生,转语言强化班学习。

2、第一学期期末,对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2+2本科项目人文方向、英国大学2+2本科项目、澳大利亚四星级大学2+2本科项目、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2+2本科项目、美国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1.5+2.5本科项目的学生:

(1)雅思总分不低于5.0分的学生,正常升入所在项目第二学期学习;

(2)雅思总分4.5分及以下的学生,转语言强化班学习。

3、对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2+2本科项目的学生,第一学年里:

(1)一学期不及格的语言课程科目数不多于2门,正常升入下一学期;

(2)一学期不及格的语言课程科目数3门及以上,退出学院留学项目;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2+2本科项目语言课程包括: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综合技能强化和学术英语。


二、转项目规定

1、第一学期期末:

(1)申请转入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1.5+2本科项目、英国兰卡斯特大学2+2本科项目人文方向的学生雅思总分必须不低于6.0分;

(2)申请转入他学分豁免(2+2)本科项目的学生雅思总分必须不低于5.0分。

2、第二学期期末:

(1)申请转入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1.5+2本科项目的学生雅思总分必须不低于6.5分。

(2)申请转入英国大学2+2本科项目、澳大利亚四星级大学2+2本科项目、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2+2本科项目、美国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1.5+2.5本科项目的学生雅思总分必须不低于5.5分。

3、由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2+2本科项目人文方向、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2+2本科项目人文方向、新西兰怀卡托大学2+2本科项目与其他项目的课程设置不同,因此,这三个项目仅能在第一学期期末接受学生申请转入或转出,且申请学生必须符合选择就读项目的雅思语言要求。


三、语言强化班规定

1、语言强化班仅在当届学生的第二学期开设1学期。

2、语言强化班学生在第二学期期末:

(1)雅思总分不低于5.5分的学生:可升入英国大学2+2本科项目、澳大利亚四星级大学2+2本科项目、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2+2本科项目、美国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1.5+2.5本科项目的第三学期学习;

(2)雅思总分5.0分的学生:申请学院语言测试,经考核,有条件升入英国大学2+2本科项目、澳大利亚四星级大学2+2本科项目、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2+2本科项目、美国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1.5+2.5本科项目的第三学期学习;

(3)雅思总分4.5分及以下的学生:退出学院留学项目。


四、本规定自颁布起施行,本规定施行前公布的有关规则予以废止。


五、本规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负责解释。



上海外国语大学 海外合作学院

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