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2+2本科留学项目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培养自律意识,提升综合素质,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审核评定、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出资设立专项奖学金,对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给予奖励。

 

       一、项目学制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2+2 本科留学项目共设 4 学年8个学期:上海外国语大学阶段前 2学年1-4 学期,新西兰怀卡托大学阶段后2学年5-8学期。

 

       二、评奖资格

       1.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怀卡托大学项目,完成上外阶段规定课程,升入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的学生有资格参加评选。为获得该项奖学金评选资格,学生需要:

       (1)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就读并成功完成项目所要求的课程。

       (2)被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提名。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国际办公室将审核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名单,并根据学生的整体成绩(GPA)及出勤表现遴选出所有提名者中排名前60%学生获得奖学金。

       (3)升入怀卡托大学完成本科学习。

       (4)已经收到怀卡托大学有条件或无条件录取通知书。

       2.为保证获奖资格,学生进入怀卡托大学后,需保证

       (1)在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学习期间全日制注册,直至完成本科学位;

       (2)获得奖学金期间居留在新西兰;

       (3)在怀卡托大学学习期间通过所有课程,未通过者可能导致需要全额退还奖励金额;

       (4)未通过第三方中介申请进入怀卡托大学;

       (5)获奖期间,在怀卡托大学的学生管理系统内保持“国际学生”身份。

       3.国内学习期间因违反《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学生管理条例》等受到校纪校规处分的学生,不得参加奖学金评定。

 

       三、奖学金名额和金额

       1.奖学金名额

       依据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的专项奖学金制度,根据当年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升学并注册获得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正式学籍的学生人数的60%确定。按照获得提名的学生总数,每6名学生产生2名一等奖学金,4名二等奖学金名额。奖学金的具体产生名额根据当年实际符合评奖条件的项目学生人数,经怀卡托大学审核后由怀卡托大学确定。

       2.奖学金金额

       一等奖学金:3000新西兰元

       二等奖学金:1500新西兰元

 

       四、奖学金评奖评定办法

       1.学生奖学金的评定标准为学生国内阶段各学期的综合平均分(综合平均分=每学期平均成绩的算数平均分,保留一位小数)。

       2.国内阶段每学期平均成绩中包含每学期的出勤分(每学期平均成绩=每学期各门课程成绩加上每学期出勤分的算数平均分)。

       3.每学期的出勤分=学期出勤率×100。学期出勤率=学期实际出勤学时数/学期总学时数,相关考勤规定按《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预科学生管理规定》执行。

       4.根据国内阶段所有就读学期的综合平均分和奖学金名额,择优确定获奖学生名单。

       5.符合评奖条件的春招学生、转项目学生,按照实际就读的学期和课程的整体成绩及出勤表现核算综合平均分。

 

   

       五、奖学金评奖程序

       1.国内阶段各学期,每月底公示当月学生考勤记录,凡对公示记录有疑问的学生,可向学院实名提出书面意见并附相关依据。

       2.国内阶段各学期,每学期告知每位学生各科期末总评分和出勤率,凡对总评成绩和出勤率有疑问的学生,可向学院实名提出书面意见并附相关依据。

       3.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根据相关协议确定奖学金名额,海外合作学院根据本奖学金实施办法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并报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4.奖学金获奖名单通过网络途径公示。

 

       六、奖学金发放

       1.该奖学金将直接适用于获奖者在怀卡托大学入学时的学费,不包括学生服务费或任何其他与课程相关的费用。

       2.获奖者将通过其MyWaikato门户网站获得奖励,并且必须在指定日期前接受奖学金,否则该奖学金将失效。

       3.在接受该奖学金时,学生将被视为已阅读、理解并接受了该奖学金的条件和奖学金政策。

  

       七、其他事项

       1.该奖学金不能与怀卡托大学资助的任何其他学费或住宿费、奖学金、助学金或其他奖励同时获取。

       2.该奖学金不可作为退款给学生。在任何情况下,从怀卡托大学退学的学生都不能将奖学金作为退款。

       3.奖学金获得者需完成新西兰怀卡托大学阶段后2学年5-8学期的课程,否则须全额偿还该奖学金。

       4.如果获奖者在就读期间内退学,或损害大学名誉,或在其他方面不遵守奖学金管理规定,怀卡托大学奖学金委员会可随时终止奖学金,并收回任何已支付的奖学金。

 

       八、本办法相关规定援引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间的合作协议和会议纪要,若两校修改、变更、重新签订校际协议或有新的会议一致意见并涉及奖学金设置,本办法即刻废止。

 

       九、本办法自颁布起施行,本办法施行前公布的有关规定予以废止。

 

       十、参照本办法,学院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每届学生的具体评奖细则,本办法及具体评奖细则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负责解释。

 

 

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

2023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