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赫尔大学 2+2 本科留学项目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78

(2021年4月修订)


       为进一步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培养自律意识,提升综合素质,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与英国赫尔大学审核评定、英国赫尔大学出资设立专项奖学金,对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给予奖励。

 

       一、评奖资格

       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英语类2+2项目,且在完成上外阶段所有课程后结业当年注册获得英国赫尔大学本科二年级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奖学金等级、额度和具体金额

       1、等级:

       设奖学金A(一等奖)和奖学金B(二等奖)。

       2、额度:

       依据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英国赫尔大学的相关协议,根据当年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升学并注册获得英国赫尔大学本科二年级正式学籍的学生人数,产生奖学金名额如下:

       (1)奖学金的分配应以六名学生为单位计算。每 6 名学生产生 1名奖学金A,2名奖学金B;

       (2)当年入学多余的个位学生数,不再产生额外的奖学金名额,额外的学生的费用将转存;

       奖学金将于每学年由赫尔大学进行分配,未颁发的奖学金不滚入下一学年奖学金。大学会根据往年的招生情况,进行预拨款。

       3、具体金额:

          奖学金A:学生在大学第一学年学费打5折(所有折扣总和)

          奖学金B:学生大学第一学年学费打75折(所有折扣总和)

 

       三、奖学金候选人分类

       1、无限制候选人:

       符合奖学金评奖资格,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为无限制候选人,可参评一等奖和二等奖:

       (1)国内学习期间全程就读于英国大学2+2本科留学项目的学生;

       (2)国内学习期间课程期末总评成绩无不及格者。

       2、二等奖候选人:

       符合奖学金评奖资格,但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只能以二等奖候选人资格参加奖学金评定且仅能竞评无限制候选人评选后剩余的二等奖名额:

       (1)国内学习期间曾就读于非英国大学2+2本科留学项目的学生;

       (2)国内学习期间有1门课程期末总评成绩不及格但补考通过者。

 

       四、奖学金评奖考核标准

       1、优秀学生奖学金按综合测评分数高低依次评定。

       2、奖学金综合测评分由第二学年各科期末总评分之和、第一学年各科期末总评分之和、考勤分之和以及学生在国内提交英国赫尔大学入学申请的雅思成绩总分按一定比例和公式计算得出。具体公式如下:

       奖学金综合测评分=第二学年各科期末总评分之和×80%+第一学年各科期末总评分之和×20%+四学期考勤分之和+雅思成绩总分×20

       3、考勤分计算方法:每学期考勤满分60(四学期考勤满分240),无故缺勤1学时扣15分,迟到或早退一次扣5分。

       4、奖学金综合测评分相同的情形下,依次参考第二学年各科期末总评分之和×80%、第一学年各科期末总评分之和×20%、四学期考勤分之和3个单项分,得分高者获奖。

 

       五、奖学金评奖程序

       1、每月底公示当月学生考勤记录,凡对公示记录有疑问的学生,可向学院实名提出书面意见并附相关依据。

       2、每学期告知每位学生各科期末总评分,凡对总评成绩有疑问的学生,可向学院实名提出书面意见并附相关依据。

       3、英国赫尔大学根据相关协议确定奖学金名额,海外合作学院根据本奖学金实施办法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并报英国赫尔大学。未能在完成上外阶段所有课程后结业当年注册获得英国赫尔大学本科二年级正式学籍的学生,不再享有奖学金评奖资格。

       4、奖学金获奖名单及金额将通过网络途径公示。

       5、英国赫尔大学负责奖学金的发放,并为获奖的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证书,学生可凭相关证书免除相应学费。

 

       六、本办法相关规定援引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英国赫尔大学间的合作协议,若两校修改、变更、重新签订校际协议并涉及奖学金设置,本办法即刻废止。

 

       七、本办法自颁布起施行,本办法施行前公布的有关规定予以废止。

 

       八、参照本办法,学院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每届学生的具体评奖细则,本办法及具体评奖细则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负责解释。

 

 

 

上海外国语大学 海外合作学院

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