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开展“匠心育人同享,初心使命图强”校企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652

作者:俞婷婷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产学研结合,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于11月20日前往康师傅公司上海总部进行校企党建联动共建活动。


此次校企党建活动主要分为参观和交流两部分,让海培全体教师党员对康师傅控股企业有了全新、全面的了解。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康师傅大楼的味道馆。康师傅根据各地的饮食特色,研发不同口味的方便面,现已推出超过200多种口味,可见其“传承有道”;将大数据和AI完美结合起来,坚信消费者的需求决定了产品研发方向,可见其“创新有道”;聆听消费者的声音,强调食品制作工艺,坚持环保开采,可见其“安全有道”。味道馆形象生动地道出了康师傅品牌共享食安、传承文化、践行环保、航天科普、贡献三农、支持教育的“建设之道”。接着,康师傅党组织深入介绍了企业的历史脉络、企业文化、公益活动、机遇和挑战等,在交流互动中,海培教师党员们真切地体会到了一个民族品牌企业的创新与匠心。康师傅企业秉持匠心,不忘初心,以“诚信、务实、创新”作为核心价值观,以“勤、廉、能”培育企业员工,肩负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的使命,致力于用中国饮食文化穿越国界,走向世界。此次校企党建活动,不仅为了开拓海培与康师傅企业员工教学合作的机会,更旨在让象牙塔里的高校教师亲眼见证“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了解国情民意和企业发展,聚焦国家战略与人民需求,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企联动党建机制成为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营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与实践型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有效平台与载体;近年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先后与上汽集团、宝武集团、临港集团、上海市委组织部、广西柳州教育局、云南保山教育局等企事业单位形成重点项目个性化共建机制,以实现“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造就创新之国家。”的高校基层党建目标。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着重培养教职工的大局意识和创新精神,实现部门发展稳中求进、变中求进,危中求进的工作思路。为筑牢师生“中国梦”,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培养更多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