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海培开展“不忘初心学四史,牢记使命育人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452

作者:张冰雪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践行十九届五中会议精神,2020年12月18日,上外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特邀名誉院长梅德明教授做主题为“不忘初心学四史,牢记使命育人才——谈教育信息化时代的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的专题党课。海培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的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梅德明教授从学习“四史”的内容、方法和目标切入,提出学习历史可以鉴往知来、滋养初心、坚定信念,可以铸就当下、走向未来。对“四史”的学习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践的要求,是增强党性的通途,也是打造强国的利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对教育工作进行重大部署,锚定了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明确要求。梅教授对此进行深入解读,并进一步探讨在教育信息化的时代大背景下,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扩宽学习和运用英语的渠道,促进教学理念、教学方式与学习模式的变革。最后,他勉励党员教师,应当主动把“四史”学习和培育人才相结合,面向未来教育,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课程创新和改革,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更好地做到鉴往知来育人才。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通过“四史”系列教育活动,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推动全体党员教师知史爱党、明史爱国的学习主动性与获得感;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教师成长需求,创建多元组织生活形式,着重夯实教师党员初心意识和育人使命,邀请专家学者以党建工作坊形式,集体研讨学习型、创新型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务业务融通递进,以政治高度解读与落实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责任与使命,以扎实有力的基层党建工作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