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举办“2021年上半年中学英语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519

上海市大中小学英语学科教师研修基地于2019年12月由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建设的模式落地,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作为开展具体研修和实践的基地。2021年5月20日上午,第三期中学英语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在上外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开班。开班典礼上,上海师资培训中心基地项目负责人王丽霞和海培党总支书记张缅发表讲话,海培副主任/副院长桑红老师主持。张缅老师为基地秘书和助教颁发聘书。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本次培训由梅德明教授、束定芳教授和赵美娟教授以专题讲座与工作坊研讨相结合、主题研修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现场教学与在线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为来自全市16个区39位中学英语骨干教师进行培训。

为期三天的培训,对于有效提升39位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学科的理论素养、专业实践技能、教学能力、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更新观念、夯实教师的学科知识,进一步了解英语科学发展史,学科前沿新进展,畅通教师的教学、科研与生活、培养教师的开放性思维训练和创新意识、提高教师开展本学科实践教学的技能技巧将大有裨益。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名师资源对本市基础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智力支撑作用,在为基础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