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组织“我爱我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9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加师生对于党史知识的了解,加深对于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理解,激励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国人员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近期面向全体师生组织开展了“我爱我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出国人员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师生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准备,虹口与松江两个校区通过初赛,分别选拔出三支学生代表队进入以“我爱我党”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的决赛。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决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风采展示四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们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通过团队之间的密切配合,使比赛一度呈现出白热化状态。在场的师生也纷纷给选手们加油鼓劲,将党史知识竞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虹口校区“赤帆队”获得一等奖,“初心逐梦队”获得二等奖,“星星之火队”获得三等奖;松江校区“建党百年队”获得一等奖,“卓越队”获得二等奖,“为人民服务队”获得三等奖。

赛后学院总支书记张缅、副书记张毅分别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以南开大学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勉励同学们牢记沧桑历史,不忘爱国初心,树立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号召海培学子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进一步坚定的政治信仰,将个人“留学报国梦”融于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而刻苦学习与积极实践。

出国人员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进行了系统学习后,党总支于4月16日组织进行了集体专题测试。

出国人员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通过此次“我爱我党”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行,充分调动师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力争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海培全体师生在共同重温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的学习过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树立起了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