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人员留学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开展“学党史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800

为进一步深化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高校教师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出国人员留学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于6月18日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学党史电影党课”活动,集体观看红色教育电影《悬崖之上》。

电影发生在抗战时期,四位经过严格训练共产党“特工”队员受命执行“乌特拉”行动,由于叛徒出卖而身陷险境,如立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之战。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与自我牺牲中,通过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最终使解救革命同志的计划顺利成功。

在观影后的支部党员大会上,党员教师纷纷发言,剧中四位中共党员是为了让更多中国人看到“黎明”,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中,他们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鼓舞着每个观影者。中国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的奉献与付出,才换来今日中国幸福美好的生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出国人员留学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抓、往深处走,在学习中补足师生的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历史时刻学党史,抓住时机促教育,以学促行,学用贯通,把党员教师学习党史获得精神力量有效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师者风范与立德树人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