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志愿者服务部年度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1浏览次数:447

20161014-20161225日,海培志愿者赴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虹口区曲阳路第四小学、地铁站以及普陀区长者之家,共计22场次144人。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小红星入团仪式)

志愿者们服务的主要内容是配合老师们维持秩序,保证“小红星儿童团入团仪式”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协助老师搬运发放物品,带领孩子入场退场,协助其拍照留念等。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协助下,现场秩序井井有条,氛围生动愉快,仪式圆满落幕。

仪式过后,志愿者们分别带领部分孩子前往大厅观看魔术表演。魔术表演十分精彩,我院志愿者在鼓掌叫好之余仍不忘时刻维持现场秩序,履行应尽职责。魔术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带领孩子前往室内娱乐厅进行活动,打成一团的同时亦不忘注意孩子们的安全。在护送孩子安全退场后,志愿者们共同协助清洁阿姨对娱乐设施进行清扫。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童心大起,尝试了娱乐设施,并拍照留念,亦留下一段珍贵而难忘的回忆。

此次系列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共计服务了五百余名学生,使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弘扬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变为自己的一种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为他人多做好事、实事,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彰显了我院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节)

此次活动是2016年虹口区第二十八届学生欢乐艺术节,志愿者需要帮助老师维持秩序、安慰紧张的孩子以及叫号。任务的难点就是那些年纪小的同学容易到处乱跑,集合困难较大。志愿者们在认真听完队长和老师的指示及工作提醒后,带领志愿者们熟悉了各个活动,随后便开始了志愿服务。

孩子们都很活泼,一个个古灵精怪的,而在一旁的家长,眼神都充满了期待,等待着孩子们上场演出。

钢琴比赛是志愿者们本次活动的主要项目,虽然参赛选手年纪小,但是一个个都是钢琴大师,弹起琴来起来一点也不含糊,卡农、克罗地亚狂想曲等等,比赛异常激烈,小选手们也很努力。

有人说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因为这需要考验志愿者们的责任心和纪律性。经过了短短一天的志愿者活动,我院志愿者看到了孩子们的朝气、家长的期待,也从中收获了爱的传递以及团结的力量。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曲阳路第四小学

在注重素质教育的今天,学生们的社会实践包括志愿者是促进学生素质教育,和加强团队合作的重要举措。11月,正值各大中小学举办艺术节的时候,海培志愿者来到曲阳第四小学进行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们先安排小朋友们一个个进场,然后在点名签到的过程中为他们在胸口贴上号码牌以做参赛号码。之后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之后,便带领小朋友们按次序进场,并在不同的比赛场地进行比赛。比赛很激烈,看着小朋友们尽情的去释放自己的才能的时候,快乐在每一个志愿者的心中绽放了。

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它有助于我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实践也是我们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

海培志愿者在普陀区长者之家

12.25圣诞节,海培志愿者带着对老人们的祝福来到普陀区长者之家。走进爱照护,绿色的墙壁和干净清爽的走廊,虽没有富丽堂皇的装饰,却给人一种幼儿园的感觉。老人们到了这个年纪也都像是小朋友们需要被照顾似的,有时会耍一些小脾气,和他们说说话,又发现他们特别容易哄,破涕为笑是常有的事。

经过志愿者们和爷爷奶奶们为圣诞的精心准备后,现场充满了喜悦的气氛。通过歌颂红歌,爷爷奶奶们让我们认识到了他们对于国家和党的热爱和感激。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其中有一位爷爷,以前是个解放军,年老不幸得了老年痴呆,虽然他讲话也讲不太出声,但大家一起唱红歌的时候,他的嘴巴却在跟着大家一起唱。或许这是出于一种对国家本能的热爱,或许革命精神刻入了灵魂,即使外界的身体机能受到了限制,可最原始的记忆还停留在脑中。年轻与年老的碰撞,我们擦出的是思想上的火花。

敬老院的志愿者之行,其实是爷爷奶奶们教会了我们一些东西。他们让我们懂得生命的不易和珍惜,懂得在世的时候对家人对朋友尽我们所能的关心他们。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小红星入团仪式)1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小红星入团仪式)2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小红星入团仪式)3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节)1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节)2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节)3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节)4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节)5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曲阳路第四小学1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曲阳路第四小学2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曲阳路第四小学3

海培志愿者在虹口区曲阳路第四小学4


12.5国际志愿者日倡议书

海培志愿者在普陀区长者之家1

海培志愿者在普陀区长者之家2

海培志愿者在普陀区长者之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