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593

2017年9月2日、9月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在松江、虹口两个校区举行了三场隆重的开学典礼,迎来了2017级教育部公派生和国际预科生。

上海外国语大学周承副校长、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张缅书记、副院长陈立青、副院长朱华平、副院长桑红及辅导员团队出席了开学典礼。副校长周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典礼由院党总支书记张缅主持。

周承副校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2017级新生进入上外,勉励新生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通过在上外的刻苦学习,成为有全球视野和专业素养的国际化人才。周校长要求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控制规模、提升内涵,通过“质量、品牌、特色”提高非学历教育办学层次,确保非学历教育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和地区的人才战略服务,从而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陈立青副院长提出要牢记上外校训“格高志远,学贯中外”(Integrity,Vision,and Academic Excellence)。简单的几个字,传递了上外寄予各位学子的深切厚望:凭藉不屈不挠、精进向上的诚信“Integrity”,构筑放眼世界、格调高雅的洞见“Vision”,成就海纳百川、扎实深厚、游刃有余的杰出“Excellence”。秉承这一精神和厚望,上外海培全体教师和管理团队将竭诚带领各位学子品中西文化之精髓、酝外语学习之魅力、铸追求卓越之意志,让上外海培成为大家放飞梦想、成就美好真我的幸福摇篮。

海培教师代表Romain老师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广交朋友,互帮互助;多参加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让自己的预科生活过的精彩而富有意义。

老生代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四个字“求真务实”,并介绍了学院学生会的五部概况,倡议全体新生们多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同理心去看待事物,用同情心去关爱他人,给自己的人生更多的机会和体验。

新生代表发表了入学感言,明确表示首要任务是完成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在语言学习中,去感受东西方文化的碰撞,磨练自强不息的品格,塑造成为一个独立、开放、包容、创新的新时期新青年!

开学典礼在上外海培师生们的祝愿与期许中结束。充满挑战的留学生涯在等待着2017级的海培学子,学院倡导同学们珍惜相聚上外的缘分,相互关爱、共同成长,在上外海培的舞台上绽放光彩,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上外的故事!


9月2日,松江校区教育会堂预科新生开学典礼会场


9月4日,虹口校区预科新生开学典礼会场


领导与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