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兹佳品酬佳节 桂拂清风菊带霜

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606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秋风飒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学生会成员们于10月26日来到江湾爱照护长者之家进行志愿者活动。

到达长者之家,与管理人员进行短暂的交谈后,志愿者们来到老人的休息区,和爷爷奶奶们进行互动。有的与听力衰退的老爷爷下象棋,老爷爷棋艺精湛,棋局上一派老当益壮之势;有的与老奶奶聊天,奶奶因为丈夫是老八路,所以特别爱唱红色歌曲,还现场唱了一段《南泥湾》;还有一位爷爷年轻时曾在上海制药厂负责研制青霉素,回想当年的艰苦条件,爷爷感慨万千,也很高兴清闲的晚年生活中还能有我们这些志愿者为他欢庆重阳节,并说道:年轻人应该在繁忙生活的同时多关心老人,正如他们儿时对我们的照料一样。从交谈中我们还得知,一位老爷爷先前是浙大教授,学识渊博,因为女儿工作原因一起来到了上海。他在长者之家的日子里,认识了更多同龄人,每天过着丰富愉快的老年生活。他很爱看书,和大家交流四大名著,并鼓励年轻人要通过多读书提升自己,做好文化积淀。志愿者们在与老人交谈之际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吃水果点心,并送上了重阳糕,向老人们表达了节日祝福。

此次,江湾爱照护长者之家之行,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更是带给上外海培学生会同学们一种历练,一次奉献,一种感动。今年10月28日,正值重阳节,在这里,上外海培学生会号召全体海培师生,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送上一份温暖,一句祝福,一个拥抱。最后,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们健康长寿,重阳节快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字编辑:雷思婕、徐安迪

图片编辑:徐安迪

排版:邢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