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诗韵海培: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2018年三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452

阳春三月 诗韵海培”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2018年三八节主题活动


十九宏图谱巨章,

两会盛开党旗扬;

三月崇光暖海培,

幸福全由努力创!

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之中,在上外争创国内一流高校、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的目标之下,围绕“巾帼育英才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我们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8日中午,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政领导、工会干部、妇女之友代表及全体女教职工30余人欢聚在教工小家暨妇女小家举行 “阳春三月 诗韵海培”——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2018年三八节主题活动。继去年“心如红烛,爱在杏坛—海培三月诗会”后,今年的主题则凸显海培多语种、国际化的特点。

首先是多语种诗歌赏析。由陈立青、周成、卢诗聪、何梅、陈健、姜璐旸老师分别介绍和朗诵了英国诗人拉迪亚德拉·吉普林的《如果》、俄国诗人普希金的《致凯恩》、日本光孝天皇的《春野采摘》、韩国诗人金素月的《金达莱花》。老师们以英、俄、日、韩、中五种语言深情演绎,将诗作者的情感与表达融为一体,为大家勾勒出诗歌的意象。在行与行之间的留白中,思绪飞翔与诗歌描写的美景中。接着是各国礼仪介绍。陈健老师展示了日本的茶道礼仪,姜璐旸老师介绍了韩国衣食住行生活礼仪。通过不同文化礼仪的讲解使大家增加了对跨文化理解与欣赏。

海培男老师也前来助兴。行政办公室的张欢、陆永诚、张超、郑华俊老师在蔡坚老师口琴的伴奏下献上了舒婷的《致橡树》,英语教研室的朱玉山、陈怡和盛建元老师改编创作了《新时代海培女子颂》。男老师们的激情演绎倾诉了对海培这个大家庭的喜爱、对海培女同胞的友情。海培学生会制作了爱心贺卡和精美娇艳的玫瑰以表达对女教师的感谢与祝福。一花一世界,一叶一春色,一诗一情怀。HAPPY,就是这么简单!海培,就是这么暖心!

新红海棠花枝嫣,

不负春光吟诗念,

四时最好是三月,

回来仍旧是少年。

今年庆祝三八节期间,海培英语教研室获得了2017年校巾帼文明岗、王继楠、孙德刚夫妇获得了校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在这份催人奋进喜悦中,海培将继续秉持以“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为办学使命,积极推进上外“多语种+”办学战略中做出海培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