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约克大学中国区代表到访海培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42

2023年3月14日,英国约克大学中国区代表顾瑱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向2022级英国大学预科、名校硕士预科项目学生做了专场说明会。

顾老师先从英国约克城市的特点出发,给学生们介绍了约克大学的地理位置。作为“英国最宜居城市”的约克是英国最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约克大学更是被评选为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最安全的城市大学。约克大学凭借其卓越的教学和研究成果在全球赢得了一流的声誉,人文艺术系(QS 2022)、社会科学系(Times 2022)均位列世界前100,所有专业均位列全英前30名,其中语言、哲学、社会、教育位列全英前5名(REF 2021)。

随后,顾老师从关心关爱学生、课余生活、就业升学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约克大学的特点和优势,并侧重就学生所关心的语言班课程要求、宿舍安排、学术部门、奖学金等问题作出了详细介绍。最后,在场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疑虑,顾老师一一给予耐心解答。整场说明会长达一个小时,顾老师的分享为学生们打开了眼界,对未来约克大学留学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在专场说明会前,顾老师和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副主任、海外合作学院副院长朱玉山及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办学特点和学科优势,分享了目前开展项目合作的情况,并就深入开展留学预科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后,顾老师为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的招生团队开设了一场培训会,详细介绍了约克大学的学校特色、本科和硕士的入学要求等信息,并和招生老师进行热烈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