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举办中国留学生与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759

4月21日,上外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举办了以中国留学生与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邀请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的李欣欣馆长做了主题演讲。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无数优秀的中国青年出国留学,他们在国外刻苦学习,学业有成后回国报效祖国。出国留学成了中国参与全球化和国际化、现代化的平台之一。李欣欣馆长在主题演讲中强调:走出国门的留学生,都肩负责任、前赴后继、上下求索,有效拓展了中国社会的政治建国、文化创新、经济转型、科技革新。这些引起了教师党员的强烈共鸣与热烈讨论。留学生具有中华民族的精神内在,又长期与留学国居民有着近距离的接触,形成了一种双向的碰撞与交融,留学生在海外学习生活期间通过人际传播有效展示了中国文化,是讲述中国故事的文化使者。大家认为作为培育出国留学人员摇篮的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以服务国家、地方人才需求为办学导向,在强化语言培训的同时,加强外语为特色的高校思政工作。有效引导学生把“个人圆梦”即个人专业深造、事业发展及其价值实现等同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带动全体留学人员群体成为实现中国梦、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论坛结束之后,党总支组织了全体党员进行了的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在比赛现场,党员教师们充分运用自己掌握的十九大相关党的知识,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注重培养党员教师群体的“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以学督教、以学促行、以学促改,并积极推进教学、管理、服务的长效机制的落地生效。


海培师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新时代的高等教育事业中争做出国人员教育的排头兵、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