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岩松校长到海培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618



2018年5月17日上午,李岩松校长到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海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校办秘书黄一苇一同参与调研。


在座谈会上,张缅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人才队伍、党的建设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海培的整体情况,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朱华平、陈立青、桑红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领域的主要工作,还围绕如何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与瓶颈,与李岩松校长进行了坦诚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岩松校长对海培近些年发展所取得了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海培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在部门党政领导的齐心努力下,部门改革、建设和发展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他强调,海培与学校其他本科教学院系有很大不同,具有与市场的紧密度高、国际化合作特色鲜明等特点。随着中国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出国留学的社会需求越来越大,海培必须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抓住历史机遇,开拓创新、克服困难,谋求新的更快更好发展。同时,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培的发展,努力协调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性问题。


调研中,李岩松校长还实地考察了教育部海外考试中心、行政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