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领导干部英语核心素养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培训班在上外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793

作者:陈立青


受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行政学院委托,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举办的上海市领导干部英语核心素养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第六期培训班日前圆满结束。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行政学院项目负责人全程观摩了结业考试,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肯定。


培训班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开办了五期。第六期培训班于2019年4月19日启动。上外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在认真总结前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对第六期培训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和规划。本次培训更加着眼于培养学员运用英语进行业间及跨文化沟通方面的能力,教学内容和选材增强了时效性和与学员行业之间的关联性,教学模式以模拟真实交际场景的活动为依托,强化线下线上、课堂内外的立体构建。本次培训顺利实现了预期目标,在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外教师的引导下,学员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交际能力均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行政学院及上海外国语大学今后将进一步依托上外平台,开拓多元、多层次的合作,努力为国家和上海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熟悉中外文化特征、通晓行业惯例且能熟练运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进行跨文化沟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